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急事难事烦心事 快报快批快处理

2022-03-22 16:14:01 来源:承德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贴近群众生活,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承德县人民政府设立民生微事办公室,旨在“从微入手、从小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更好的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民生微事工作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将成为民生微事项目的知情者、征集者、监督者和受益者,确保民生微事快速响应、及时办理,真正体验到“无微不至”的民生服务。

为帮助群众解决身边难事急事,承德县实施“民生微事”项目,鼓励群众通过便民热线、县长信箱、融媒体平台等方式,从线上线下广泛收集民生诉求,保证民生微事项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受到了群众广泛关注。

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儿,影响着市民群众的生活。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承德县中医院对面的公共篮球场里的篮板已经损坏了一个月,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进行维修,为市民恢复良好的休闲健身环境。

市民李先生说:“我们一直在这个球场上打球,篮板坏了有一个来月了,知道政府网上给我们解决民生微事,我们就在上面留言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答复了。”

3月16日,接到群众诉求后,承德县民生微事办第一时间回复留言并组织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经过核查,确认篮球场上一侧篮球架玻璃挡板损坏,迅速启动项目实施。因天气原因,订购的配件于3月21日到达,维修人员立即对篮板进行了更换,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

篮板维修后。

民生有诉求,政府有行动。与一般的项目审批不同,“民生微事”突出一个“快”字,通过接收群众诉求,筛选出急需解决、惠及群众较广、具有代表性的小事急事,由政府减化程序,安排专项资金,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让群众尽快见到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闫芙莉、王晨冰)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