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组织开展扩大消费专项行动

2022-03-22 17: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瑞平、刘庭宇)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规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近日,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积极开展了扩大消费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实施了六项措施,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围绕“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积极谋划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田园”主题民宿项目、山楂小镇文旅项目等,着力发展旅游、民宿、文化体验、农事采摘等产业;二是引导和服务本地商贸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开展打折、促销、优惠返券等刺激消费措施,拉动消费,提升购买活力;三是鼓励怡达电子商务迅速做大做强,把农产品作为电子商务的主攻方向,进而形成以农产品为主,日用消费品和工业品为辅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四是引导餐饮、家电、服装、日用品经销等商贸企业,依托传统门店和销售渠道,提供网上下单,实体网点提货和快速送达等服务,逐步探索适合发展需求的现代化商业零售销售模式;五是积极培育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指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等业务,扩大外贸规模。全面实施外贸企业包联制度,定期到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提振企业开展外贸业务的信心;六是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放宽外资准入条件,实施重点外资项目全程包联代办制度,吸引目标外资企业投资。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鹰手营子矿区商务局,按照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全区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实际和自身职能,积极开展了提振经济、扩大消费和民生改善工作,制定多项措施,确保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鹰手营子矿区整体市场活力得到带动,市场规模得到扩展、信心得到增强。随着六项措施的落地实施,全区人民的消费潜力得到激发。该局为全区抗疫的成功提供了助力,为疫情下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了商务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