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共青团承德市委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3-29 14: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雪娇 记者陈宝云)近日,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少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专家讲师们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向学生们生动地阐释了“塞罕坝精神”的内涵与由来,让“塞罕坝精神”深深刻进莘莘学子的心中。据悉,该市5万名大学师生、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网上主题团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9113624.jpg

一直以来,共青团承德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个植入”部署要求,深入挖掘利用塞罕坝精神的核心内涵,多渠道、全方位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深刻领会塞罕坝建设者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和对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强化知行合一,努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329113630.jpg

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是全市青少年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实施分类引导,激发奋进力量。在高校层面,将塞罕坝精神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课程,结合塞罕坝生态案例讲解专业知识,引导并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创新环保类活动;在中小学层面,用青少年的语言,讲解塞罕坝建设者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少年深刻领悟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培树热爱家乡、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把“三个植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承德市还将打造承德青少年红色实践教育地图,围绕“塞罕坝精神”开展社会实践、主题研学,组织青少年开展主题宣讲、争当小小讲解员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