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举办首届“清明感怀”诵诗会

2022-04-01 18: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通讯员周焕新、刘庭宇)清明时节思英烈,歌颂鹰城时代新。今天上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首届“清明感怀”诵诗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这次诵诗会以“不忘初心学党史,缅怀先烈咏诗歌”为主题,表达了鹰城人民感恩先烈,珍惜美好生活的情愫。

诵诗会.png

舞蹈《梅花泪》不仅拉开了诵诗会的序幕,还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了古代诗人对清明的不同感受,体会了古典诗词的艺术力量。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演绎让观众领略了古典文学与朗诵的艺术魅力。

鹰诵诗会.png

朗诵会分上下两篇,上篇是古典清明,下篇是清明感怀。在歌曲《为了谁》之后,一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的诵读,把观众带到了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身边。“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震撼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灵。最后,全体演员合诵《青春中国》,表达了鹰城人民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心声。

这次诵诗会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铁北路街道老年大学共同承办的。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