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各部门联合督导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4-03 10: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帆)近日,承德市双滦区委宣传部联合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双滦区消防大队针对文化市场及电影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落实一岗双责管理职责为核心,以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基础为主要任务,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工作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职责和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本次共检查了2家电影院5家书店,2家印刷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6项问题,相关行业都做出了及时整改。同时,对未检查到的行业发送了安全生产检查标准,要求行业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联合督导组后续会逐一验收。

检查中,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注意有限经营空间,严格落实在生产过程中的操作流程,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二要做好消防工作,配备好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即:安全生产工作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防范转变;职工安全意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由只重视重大危险部位隐患排查向同时一般岗位及安全死角的日常检查转变;由主管单位督查向各行业定期自查转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