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丰宁选将营乡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03 10: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秦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党委团结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动摇、不含糊、不懈怠,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迅速成立由乡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合理安排人员配岗,缓解人员紧缺压力。

组建先锋队伍。各支部广泛凝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全面开展人员排查、疫情监测,摸清底数,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设立村级卡口。全乡设立疫情卡口3处,乡村、派出所、卫生院等多支党员队伍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车辆劝返,阻断疫情入乡入村源头。

营造宣传氛围。广泛动员村、组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喇叭广播、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要求、防疫知识,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聚众、不恐慌,正确认识疫情形势。

量化积分管理。党员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将村民防疫行为与“道德银行+爱心超市”有效结合,奖励有依据、惩罚有措施,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