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听“五老”讲党课 赓续红色精神

2022-04-03 15: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李慧冉、孙亚楠)今天上午,承德市滦平县中兴路街道石门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老党员杜庆瑞用讲述亲身经历的方式为党员干部上了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大家能够在党课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今年以来,滦平县中兴路街道石门社区始终在创新宣讲方式上下功夫,真正让党课带土味、带香味、带鲜味。

党课有“土味”,让党课更贴近新生活。石门社区把党课开设在社区、小区、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劳动生产一线,让党课受教形式更接地气,以火热的生产生活为“道具”布景,让党课变得生动化、形象化。在老百姓的“热炕头”“长板凳”上,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让身边人讲好身边故事,凝聚起最蓬勃的奋进力量。

党课有“香味”,让党课更具有新内涵。社区围绕“拿出真情实感,把自己摆进去”原则,用通俗的语言,以群众知晓的真实案例、亲身经历的事情来诠释党课内容。以实际工作为主,换位思考,抓住听众的“味蕾”,从听众角度出发,讲听众最迫切需要了解的内容,提高党课的专注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奋进、攻坚克难。

党课有“鲜味”,让党课更贴近新思想。石门社区不断探索“党课+承诺践诺”“党课+争分亮星”“党课+谈心交流”“党课+主题实践”“党课+文艺演出”等模式,让党课形式“鲜”起来,引起思想共鸣、凝聚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争创先进、努力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