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承德宽城铧尖乡党建引领乡风文明

2022-04-04 16: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亭亭)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持续推进承德宽城铧尖乡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系列实践活动开展,巩固疫情防控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成果,铧尖乡坚持“三聚焦三全面”全方位推进文明祭祀活动开展,持续推进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依规祭祀的文明风尚。

聚焦政策宣传,全面提高群众文明祭祀意识。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下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制作防火防疫宣传音频,各工作群朋友圈宣传转发阅读量达到2000余次;依托文明实践站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召开了铧尖乡“风清景明 文明祭祀”道德大讲堂活动,在政策解读、文件宣传、工作开展等具体方面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防火防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党员互助政策宣传组,积极发动各党支部开展了全覆盖式政策宣传,发放相关宣传材料4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

聚焦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群众文明祭祀落实。作为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各村党员率先垂范。4月4日,铧尖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牛心山村英雄纪念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通过奏唱国歌、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纪念碑下讲党课等系列环节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开展文明祭祀,寄托哀思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聚焦督查监管,全面打击传统祭祀陋习。结合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对发现的不文明祭祀活动“发现一起,上报一起,严惩一起”,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监督作用,坚决监督和制止身边不文明、不规范、不环保的祭扫行为,形成全民监督,全力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和监督者,全乡“零火点”势头保持良好。

铧尖乡“三聚焦三全面”全力推进文明祭祀活动开展,文明祭祀风尚形成,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引领乡风文明进程,为打造铧尖乡文明乡风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