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税务局:税费政策“红包”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2022-04-09 14: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小杰、刘常剑)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享受红利,承德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诸多有力举措积极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同步展开,在税企微信群中及时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24小时在线解答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同时,通过金三系统筛查有可能存在留抵退税的企业,通过网格化分组,“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和政策提醒。开辟“志愿者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团队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免填单退税服务,简化手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减免税政策“可见、可及、可得”,切切实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减负,享受政策“大礼包”。

“我接到税务局的电话,告知我按照新出台的政策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税款会直接到账。没想到这政策好,这服务也好!”兴隆县欣德旺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接到税务人员的电话提醒喜出望外。

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承德市税务部门还推出多项便利化政策享受措施,平均为企业节约办税缴费时间40%以上。

承德润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来顺对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 问办中心”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的产品出口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及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2021年税务部门通过远程帮办,线上帮助为我们办理了退税。”

税收优惠落实更精准,涉税问题解答更及时,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下一步,承德市税务局将继续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减免税政策,充实中小微企业资金实力,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红利精准快速落地,用退税红利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