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强化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控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2022-04-11 16:3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接触货物、人员、环境复杂……4月8日,记者获悉,根据相关要求,承德市进一步加强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根据规定,所有承德市籍货运车辆仅在本辖区运营的,应做到每次出车前对驾驶室、车厢内部和外部重点接触部位进行消毒;跨区域运营的承德籍车辆,司乘人员(包括驾驶员、押运员等随车人员,下同)每次进入驾驶室要重新消毒,车厢内部和外部重点接触部位应加大消毒频次。上述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作业前后消毒或洗手,每趟出车前后测量体温,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同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所有承德市籍货运车辆,如需去往承德市域外运营的,需提前向车辆登记地所在的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等报备,不得去往中高风险地区运营。

异地运营的车辆返承时,司乘人员应提前向车辆登记地所在的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等报备,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再进行核酸检测、登记落地码,服从属地疫情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承车辆还需增加抗原检测,严格落实属地疾控部门防控规定。

外地来承非本地货车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国务院行程卡、河北健康码绿码方可来承,抵承前主动与承德市接收单位(货主)对接,由承德市接收单位(货主)向属地防控办报备路线、时间、司机及同乘人员姓名、车牌号、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卡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情况等,由属地防控办落实来承后全程健康管理和管控措施。其他工作人员(包括货运场站管理人员、装卸人员、保洁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作业前后消毒或洗手,体温检测每4小时进行一次,每周至少1次核酸检测。对于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必要时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同时各司其职禁止交叉作业。

货运场站须建立健全自身防疫措施,对车辆进场站前消毒一次,场地及装卸机械、餐饮区域、卫生间及垃圾盛装容器每日消毒一次,办公区、餐饮区、卫生间要勤通风。同时进出场人员应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此外,承德市还对各道路货运运营企业、业户及从业人员以及各厂矿、企业、商超、市场、酒店、仓储、港口、园区、场站等所有货车进出场所和单位,街道办(乡镇)、社区(村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详细部署。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未履行报备程序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运输企业和个人一律停业整顿,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王鑫 通讯员周立宇)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