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社会主体可以网上免费办理电子印章啦

2022-04-20 09:59: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点击“用户名”,进入用户中心,经过一番操作后,陈先生选择印章种类,选择好提供服务的CA机构后进行“申请”,便顺利地申请了公司名称章和财务章的电子印章。4月19日,记者从承德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承德市的社会主体可以免费办理电子印章了。

电子印章是实体印章的数字化表现形式,可以直接在信息系统中使用。电子印章基于数字证书和数字签名技术,比物理印章更能辨别真伪。加盖电子印章且能核验真伪的电子文件等同于纸质原件,可用于审批并存档,无特殊要求无需再到线下核验原件、提交复印件。同时,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河北省范围内经合法登记的各类社会主体可免费领用5枚电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名章。社会主体类型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基金会、事业单位等。其中,新设立企业在注册登记时同步发放电子印章。现存各类社会主体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首页“电子云章申领”功能,以及“冀时办”APP,在线免费申请电子印章。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主体领用电子印章前,需已在公安部门批准的印章刻制单位完成实体印章刻制,以便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信息一致,合法有效。目前,社会主体可使用电子印章网上申报行政审批、社保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税务、招投标、公积金等业务系统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黄雨萌)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