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志愿服务进景区倡导文明旅游

2022-04-20 10:2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9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在避暑山庄景区内开展了“文明旅游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景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游客和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引导游客和市民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景区疫情防控防线,培养文明、有序、礼让、互助的良好游览习惯,使景区真正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的窗口。

活动中,由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外八庙管理中心和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组成的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热情地向游客和市民发放《承德市文明旅游常识》《2022年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册,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及游客征集对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城关门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承德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在景区通过广播、游走字幕、发放景区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和设施,杜绝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记者邢璐瑶、王安娜)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