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

2022-04-27 16:3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其作品的;未经表演者许可,复制、发行录有其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未经著作权人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许可,故意删除或者改变作品、版式设计、表演、录音录像制品或者广播、电视上的权利管理信息的,这些行为都属于侵犯著作权行为……”4月26日,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共同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向市民介绍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在全市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版权登记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多久能拿到证?”当天上午,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解答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的意识,增强了市民对维护自身作品版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引导更多的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积极举报和监督侵权盗版活动,让“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承德市版权服务站于2020年10月在承德日报社挂牌成立,公益性承担全市的作品登记受理、初审、发证、咨询等工作。服务站管理规范,运行平稳,不断扩大版权登记范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著作权登记能够帮助著作权人确定和明确著作权的归属,避免著作权纠纷,著作权人被侵权需主张自己的权利时,登记的事项可作为拥有权利的初步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在版权保护上下功夫,加强行政执法监管,优化版权市场环境。(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