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首个劳动主题公园亮相

2022-04-28 15: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静)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动者风采。承德市首个以劳动为主题的公园近日正式开园。

承德劳动公园2.jpg

图为鲜花绽放的劳动公园一角。通讯员王静摄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实践。“我们筹建劳动公园,就是为了弘扬‘三个精神’和塞罕坝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建设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高地,使人们感受劳动之美,感悟劳动伟大,体会劳动价值,进而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承德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表示。

承德劳动公园.jpg

图为劳动公园内的“奖章雕塑”。通讯员王静摄

据介绍,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劳动公园建设,把其列入2021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之一。劳动公园位于承德高新区滨河公园内,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4月完工,总投资26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公园采取先进的设计理念,通过雕塑、浮雕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劳动奖章、工农业劳动景观、塞罕坝精神、劳模人物和事迹等劳动元素和劳动场景融入园林景观之中,设置“精神柱”“奖章雕塑”“星光大道”“时代领跑者”等主题景观节点。同时,将新中国成立以来9名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劳模代表人物雕塑分布园中,全方位、多角度讲述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生动诠释了“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时代精神内涵。

承德劳动公园3.jpg

图为劳动公园里的劳模雕塑。通讯员王静摄

劳动公园建设是教育和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阵地和载体。该市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加快推进县级劳动公园建设,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确保年底前实现县级劳动公园全覆盖。各有关单位、企业、学校要把劳动公园作为劳动教育的主阵地之一,经常性组织单位职工、企业员工、学校学生到公园开展主题活动,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各级工会组织要牵头管护好、宣传好、利用好劳动公园,不断扩大劳动公园充分发挥拓展公园的教育功能、活动功能、工作功能,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等宣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