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之乡”称号

2022-05-07 10:03: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继续授予40个地区或单位“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的决定,其中承德市作为“中国摄影之乡”名列其中,在10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中,全国北方地区仅承德市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之乡”称号。

据悉,“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中国文联备案,为推动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摄影原创力,促进群众性摄影活动开展有示范引导作用的地区、单位或场所颁发的称号。

“这是情理之中的事!因为承德的摄影资源太丰厚啦,怎么拍都拍不够!”获此消息后,承德市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兴奋地说。

承德物华天宝,避暑山庄是摄影家的聚集地;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最精华的一段,把最美的一面留给摄影爱好者;木兰围场辽阔的草原,成片的彩林,澄澈的湖泊,奔腾的马群,没有哪个摄影爱好者能够拒绝它的美……而茅荆坝、雾灵山、六里坪、白草洼……每一处都留下了摄影爱好者定格美景的身影。

除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承德市摄影事业同样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摄影创作氛围日趋浓厚,摄影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的摄影精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摄影家,开展的品牌文艺活动,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摄影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