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三强化三提升”打造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

2022-05-07 12: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芳方)近年来,承德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聚焦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内生动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承德市老干部工作”等平台,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的重要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授课相融合,按照系统学、跟进学、重点学的方法,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纪律规矩学习,持续夯实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激活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去年以来共举办各级各类宣讲报告、专题党课25场次、读书班8期,撰写体会文章30余篇。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合力。坚持以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对机关党委进行了重新换届,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筑牢战斗堡垒;制定实施“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强化党员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和“党史故事大家讲”系列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团结、树新风、聚合力,奋进新时代。

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老干部工作者的奋斗目标,认真开展工作业务大讲堂活动,由科室负责人轮流介绍相关业务知识,实现业务互学、方法互通、经验共享。大力开展“全员写信息”活动,采取信息采用积分制和季度通报的形式,督促干部职工沉下心,拿起笔,在不断写、练、学过程中提高写作能力,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结合“我看新成就”系列调研,由局务会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与老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诚挚交心,架设起服务老干部“连心桥”。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