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组织开展残疾人麻鸡养殖技术培训

2022-05-07 16: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亚楠)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鼓励和扶持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能力,5月6日,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残联主办、承德腾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农村残疾人麻鸡养殖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29名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

鹰手残联.png

图为鹰手营子矿区残联主席杨亚楠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承德腾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麻鸡、肉牛、猪的养殖、生产技术等。授课老师结合学员从事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麻鸡养殖技术,同时分享各地丰产经验、养殖生产、饲养防疫等实用技术,帮助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掌握从事养殖生产所必需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实用技术,切实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增强他们对生产、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为增收致富夯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残联在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了涉及残疾人帮扶救助、走访慰问等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助推全区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为残疾人带来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按照全年工作计划,从五月份起,鹰手营子矿区残联将持续组织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技能培训活动,大力聚焦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教育引导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下一步,鹰手营子矿区残联将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工作目标,注重残疾群体身心发展,满足特殊需求,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同时,继续关爱弱势群体,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各项政策,把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上,引导残疾人发挥各自所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良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