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承德“战疫”

2022-05-11 17: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鹃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5月10日下午,承德市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大队党委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立刻组织志愿服务队齐上阵,为疫情防控贡献地矿力量。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该大队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仅用40分钟,20名党员、13志愿者分别抵达承德江钻家属院、魁福园小区、长安小区、红石垃社区核酸采样点待命。

下午2:00,核酸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大白”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提前做好预登记,热心帮助老人和孩子解决手机操作问题。战“疫”一线,每个核酸检测点都排起了长龙,但现场秩序井然,地矿“党旗红”交映着“志愿红”,共同演绎着“天使白”,筑起坚固的战“疫”堡垒。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江钻家属院875人、地质家园小区1632人、魁福园小区1139人、长安小区2678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大队党委统筹工作部署,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贡献地矿力量,默默守护地方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五讲五有”地矿形象。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