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启动

2022-05-16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5月6日,2022年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暨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院士合作基地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双峰寺供水有限公司举行,拉开了以“科技赋能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帷幕。

2019年5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承德以“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构建全市动员、全域行动、全民参与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局面,打造区域性、特色化、永久性的宣传品牌,2021年,承德市将5月6日定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宣传日”,将5月定为“可持续发展宣传月”。

今年,该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创建美丽乡村等工作,筹划了首届2030可持续发展中国贡献峰会·承德论坛、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活动周等12项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谋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宣传推介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样板”,讲好高质量发展的“承德故事”。

据介绍,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承德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在生态建设、循环经济等领域培树打造了“两河共治、三水共建”、山杏循环经济促进产业清洁高效化增长等可持续发展典型模式11个。

3年来,该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创建主题,成立了由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投入各类资金4.15亿元,组织实施滦河流域污染源分析及治理等科技专项67项,不仅在水源涵养、主导产业发展等领域研发推广了一批新技术、新成果,破解了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等瓶颈问题,还引进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一批高层次的科研院所、专家团队,为支撑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的智力财富。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