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2022-05-16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于海成、张莹)“编辑廉政教育读本,举办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建设乡村说廉颂廉长廊……”平泉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地廉政文化底蕴,围绕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家教家风,开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持续加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夯实政治建设首要阵地,实现“关键少数”全覆盖。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构建述责述廉工作体系、健全完善谈话提醒机制、开展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为全市各级党政“一把手”念“紧箍咒”、敲“警示钟”,促使“一把手”规范用权、廉洁履职。坚持鞭策与激励相结合,辑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口袋书”、《心境》廉政教育读本3400册,将廉明的理念渗入思想意识。

聚焦脱贫攻坚、司法执法、教育医疗、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零距离”监督优势,促动各级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典型案例通报会,以及组织驻在部门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营造“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向基层一线延伸,大力宣传勤廉兼优、家风家教良好的农村基层干部典型。围绕乡(镇)、村“两委”换届积极举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培训班,剖析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