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2022-05-16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新鲜、分量足、品质好!”5月12日,家住承德市双滦区北园社区的李女士通过百乐到家App下单,收到百乐超市元宝店的果蔬十分满意。

保供,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瞄准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物资安排及时到位,群众才能心里有底。”双滦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区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合力,多措施确保全区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

在全区落实管控政策期间,宽广超市、百乐超市、福满家超市、承钢员工超市、家福超市、康达超市被指定为保供企业。为保障疫情期间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买到生活物资,双滦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广线上App、微信小程序购买模式,居民可通过线上下单购买到生鲜食品、日用百货等。全区各大商超也加大补货频次,动态储存了蔬菜、肉类、粮食、食用油、蛋、奶等民生物资,保障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悉,有关部门为物资配送车辆发放了通行证,保障物资供应不中断,鼓励电商平台增派配送队伍,加大供应力度。外卖小哥们也纷纷集结,积极为居民提供服务,实现了“保供人员能出尽出”。

同时,为进一步解决封控期间部分特殊人群的餐饮、用药需求,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2022年5月11日起至封控管理结束,启动5家药店和13家餐饮饭店作为保供单位。

针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侵害市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双滦区坚持“零容忍”态度予以严厉查处,将根据其行为性质、情节轻重以及危害后果,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