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升级

2022-05-16 18: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常剑)近年来,承德市税务局坚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做优精细服务文章,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激发企业研发投入热情,加速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涉税难题,承德市隆化县税务局积极为其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建立“一企一策一台账”,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企业向承德市隆化县税务局发起退税申请,由于退税数额巨大,承德市隆化县税务局立即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专项定制服务,启动审核审批程序“绿色通道”,协调相关部门,保证退税款及时到账。

今年,退税减税政策全面落地,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为企业发展加足了马力。承德建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建筑节能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出台,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仅2021年就减了500余万元,让公司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能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科技研发。”

在承德市,像建元科技公司一样享受着政策红利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有很多,在税惠红利的助力下,企业通过积极调整结构,加大科技研发比例,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出台后,承德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摸底排查辖区内可能发生研发费用的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宣传辅导方案,推动研发费新政红利精准直达企业。承德德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就是税费优惠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瑞珍说:“今年不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提高了,享受税收优惠的时间还提前了,在去年10月份就可以申报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最直接的真金白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信心。”

在税惠政策落地过程中,承德市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强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和辅导,精准施策,加速落地一揽子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聚焦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发展,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同时,承德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税惠红利见行见效,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动能不断释放。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