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破解城市“停车难”

2022-05-26 09:3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这里是承钢铁路拆除后废弃场地,附近居民私搭乱建。如今,这里建成了停车场,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也改善了居住环境。”改造后的承德市双桥区万华C区停车场将新增停车位90个,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在万华C区停车场,目前,承德市城管部门在市区已完成竹林寺华子炉停车场、西大街泽溢酒店停车场等6个可与居民共享的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750余个。

“双桥区万华C区停车场区域曾一直荒废,土地裸露,杂物乱堆乱放,存在严重的环境和环保问题,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承德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全面推进市区停车场建设及改善周边环境,对此处进行停车场建设及周边环境治理,清运废弃物、垃圾,拆除违法附着物,平整土地,修砌加固坝体,大力推进停车场建设,目前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同时也改善了民生,做到了停车环境与居住环境双优化。

今年以来,承德市城管部门针对停车矛盾突出的景区、老旧小区、商业集中区,在市中心城区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以“不欠新账、逐步还清旧账”的原则,严格把关建筑配建和城市道路红线,以城市“绣花”的精神,利用拆违腾地、迁腾退地和边角地、闲置地规划建设停车场,新建停车泊位。经承德市积极谋划,全市确定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69个,建成后可增加停车泊位9466个,总投资约1.09亿元,其中老城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建设停车泊位2100个以上,各县(平泉市、营子区)建设停车泊位7500个以上。截至目前,已建成11个,在建16个,新增停车泊位1795个,其余项目已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项目前期手续跑办时间,目前正在积极施工建设中。 (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