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场监管部门公开征集9家商店经营氢气呼吸机违法线索

2022-05-26 10:0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市区一些“氢气呼吸机”体验门店进行专项检查,并对相关违规商店立案调查。5月25日,记者获悉,目前,承德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线索,购买过相关器材的市民可积极举报。

据悉,用于人体的吸氢设备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第三类医疗器械,是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产品。近段时间,市场监管部门对“第三类医疗器械——氢气呼吸机”进行专项执法,发现了9家违规经营商店,包括双桥区思涵商店、双桥区鑫通商店、双桥区氢时代商店、双桥区臻萃商店、双桥区瑞健商店、双桥区念康商店、双桥区古极商店、双桥区众畅商店、双桥区思颖商店。

为严厉打击医疗器械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自即日起至5月30日,承德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上述9家商店经营氢气呼吸机(氢气发生器,俗称吸氢机)违法线索进行公开征集。购买过上述产品或知悉相关情况的市民可积极提供线索,提供线索材料应尽可能全面详实。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市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线索征集电话:2553089(工作日)、12315。线索征集邮箱:cdyjzd@126.com。

承德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示,第三类医疗器械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购买过上述产品的市民需谨慎使用,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记者王鑫 通讯员周新宇、韩英玉、王雨辰)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