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12项服务举措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2-06-16 10:0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统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承德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措施,从深化管理、优化方式、强化保障三方面入手,推出12条措施,全力提高生态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效能、执法监管工作质效,营造生态环境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深化管理,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强化“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高质量发展绿色支撑作用,持续推动成果应用。发挥规划环评支撑决策及源头把关作用,持续推进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严格入区项目生态环境准入。加强建设项目环评服务,组建服务专班全过程跟踪指导,对省市县重点项目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加强排污权确权总量核定,优先保障全市重点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及高科技、高效益、低耗能项目环境容量指标。实施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市本级“承德办事一次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动态管理。

优化方式,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质效。建立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并实行动态更新,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对清单企业(项目)予以优先保障。进一步规范企业环保绩效分级管理,对不同绩效等级企业,在满足应急减排比例需求的同时,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实施智慧化科学监管,通过搭建智慧环保管理平台、智慧环保执法平台,实现精准调度指挥。运用在线监控、分表计电、无人机飞检、远程抽查等方式,对重点企业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在线监控,实现“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非现场精准执法。实施常态化信用监管,加强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强化保障,持续营造生态环境优质高效服务环境。推进主动帮扶指导,通过环保干部入企帮扶和“两进三送”活动(进企业、进基层、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把脉问诊,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畅通服务渠道,进一步扩大生态环境政务信息公开,畅通信访热线渠道,及时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王思力)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