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探索“元宇宙”!承德避暑山庄宫灯数字藏品“秒光”

2022-07-25 16: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避暑山庄文创开始探索“元宇宙”啦!日前,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旗下承德好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杭州萌娜丽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行的首期避暑山庄“宫灯”系列数字藏品正式上线,共计3600份产品以报名中签的方式被藏家秒光式抢购完毕。

避暑山庄.jpg

在元宇宙热潮下,数字化成为文化和旅游转型的关键,而数字藏品则是文旅业内的焦点。数字藏品作为一种新型数字产品,赋予文旅景区科技传播的新方式,景区在疫情困境下能够搭乘新媒介,借助元宇宙的力量,对文化实现数字化再造,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使传统文化燃起勃勃生机。

避暑山庄2.jpg

对景区而言,数字藏品是形象认知的产品、简单鲜明而具吸引力的元素和符号。数字藏品为景区IP转化找到了新的消费空间,先从数字藏品了解景区文化,再吸引游客从线上走入实体景区,以形成虚拟与现实的联动。

本次发行的藏品,以承德避暑山庄72景为原型,通过二次创作进行还原和记录,将72景的画作依附于清代宫廷六角灯笼纸上,每个灯笼含纳6景,共计12个灯笼,灯笼个个相异,面面不同,极具收藏价值和品鉴价值,一套藏品,将承德避暑山庄72景尽揽于怀,美不胜收。本次发售每款灯笼限量300个。

据介绍,下一步,承德好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携手更多的创作团队,联合发行平台推出更多主题系列数字藏品。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