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错过服务区入口 行车道停车危害大

2022-07-30 15: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车辆在高速行驶,错过出口或服务区,突然停车或变道极易酿成惨剧,但不以为鉴者屡见不鲜。7月19日14时15分许,长深高速公路京承段北京方向闫营子服务区入口处便发生一起类似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前车驾驶人马某称:驾驶车辆要进入服务区时,后面驶来一辆车,发生追尾。后车驾驶人称:前车在最左侧行车道突然刹车,要往服务区里面拐,因事发突然,自己刹车不及。事故现场,双方各执一词。

随后民警查看后车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后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清晰显示,事故发生时,前车所处最左侧行车道,已经开过了服务区匝道,前车向右行驶准备拐进服务区,此时后车驶来向左打方向,车头撞击到了前车左后侧,发生了追尾事故。

在这起事故中,前车机动车驾驶人马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第1款第1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之规定,负此事故同等责任,并对其行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一旦错过出口或者停车区,千万不要紧急刹车将车停在行车道内,或者突然变道,这种行为极易引发事故,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