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重点打造党建示范带示范区

2022-08-08 10: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梁玉杰)今年以来,平泉市开展“两线四区、百强支部”创建工作,重点打造国道101线、省道252线两个党建示范带和乡村振兴、乡村风情、绿色农业、“两新”组织4个党建示范区,形成了连点成面、示范带动、整市提升的良好格局。

细化创建标准。结合农村、城镇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工作实际,分别制定示范点创建标准。从领导班子、骨干队伍、活动场所、创新型服务载体、制度机制、典型服务业绩六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标准和实现路径。

加强比武晾晒。按照牵头单位筛选上报、市委组织部把关审定的程序,分领域确立了10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其中,高标准打造山庄集团、华墅社区等市级以上示范点6个、县级示范点96个。自7月份开始,分领域组织全市基层党建观摩拉练、擂台比武,全面立体地展示“两线四区、百强支部”党建示范点创建成果。

坚持奖优罚劣。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专项考核,创建实绩纳入党工委书记年终述职评议考核必述事项以及乡镇、市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责任的考核重点,创建不达标的党组织,年终党建考核不能评为“好”等次。年终还将评定表彰100个优秀党组织,市财政、党费列支3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各领域创建实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给予经费、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