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围场选派干部到巡察一线锤炼

2022-08-08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潘爱娟)今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以目标为牵引,把精兵强将培养作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有力抓手。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巡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当先,把政治理论学习、忠诚教育、廉洁从政贯穿培养工作的始终,始终强化忠诚担当。

突出业务技能,将业务培训贯穿巡察过程始终,巡察前就工作分工部署开展系统培训,巡察中聚焦短板不足开展专项培训,巡察结束后就典型经验做法复盘讲解研讨交流。通过采取自学和线上交流相结合方式,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法律法规运用能力、思想政治定力、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

突出监督管理,善于在巡察过程中培养发现、锻炼识别优秀干部,做到精准掌握巡察干部的长处和短处、发展和潜力,有针对性地提出深度培养措施,推进巡察干部队伍素质更强,结构更优。同时,注重在精心选配专职干部、抽调年轻干部、充分利用巡察人才库的基础上,出台《选派年轻干部和新提拔干部到县委巡察岗位锻炼实施办法(试行)》,将优秀年轻干部和新提拔干部选派到巡察一线锤炼,壮大巡察骨干力量。目前,选派6人到省市级巡察岗位挂职锻炼,选派24人开展了县委二轮33个单位的巡察。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