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弘扬塞罕坝精神·绿色发展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8-10 16:35:01 来源:承德日报社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8日上午9时,“弘扬塞罕坝精神·绿色发展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承德举行。随后,中央驻冀主要媒体及河北、内蒙古、浙江、山东、河南、 湖北、广东、重庆等8省市近30家媒体,聚焦承德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深入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一线采访。

当日9时20分,采访团一行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充分了解塞罕坝机械林场改革发展情况,挖掘三代塞罕坝人植绿、护绿的感人故事。

参加活动领导和媒体记者参观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王立群摄

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以文字、图片、实物、音像、仿真等形式,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展示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建场近50年来,几代务林人克服人类难以想象的困难,建设生态环境的艰难历程。

10时40分,采访团乘车来到月亮山望海楼,对塞罕坝机械林场攻坚造林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与望海楼瞭望员刘军夫妇进行了深入交流。月亮山望海楼位于森林深处,海拔1900米,是林场的“眼睛”。

采访团在月亮山望海楼采访刘军夫妇。王立群摄

15时30分,采访团来到尚海纪念林,深入采访了三代务林人,并就森林防火和林木生长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尚海纪念林是塞罕坝林场总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带领干部职工于1964年首次在坝上高寒地区开展针叶树种大面积机械造林成功的地块,是塞罕坝重染绿意的历史记载,也是塞罕坝创业者们集体智慧的体现。1991年被命名为“王尚海纪念林”,并树碑纪念。

采访团现场聆听尚海纪念林相关事迹。

17时25分,采访团又来到龟山•大峡谷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内生态保护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木兰围场龟山•大峡谷,总面积40平方公里。大峡谷内植物茂盛,种类繁多,是狍子、黑禽鸡、山鸡的繁殖地。

记者利用无人机设备拍摄龟山全貌。

8月9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七星湖湿地保护区和泰丰湖湿地保护区,就湿地保护情况进行采访调研。承德七星湖湿地保护区具有完整的水生生态序列,集森林、草原、草甸、沼泽和水体为一体。

采访团在七星湖湿地保护区采访调研。

泰丰湖是一座人工修建的水库,松树﹑杉树﹑柳树、桦树环绕四周,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林间草地,环境僻静幽美。

下午,采访团将前往康熙帝点将台进行采访调研,承德生态文明建设的更多成就等待媒体记者们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