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4类血管介入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在承德市落地执行

2022-08-11 10:35:01 来源:承德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医保局获悉,自8月1日起,承德市全面执行鲁晋冀豫四省联盟4类血管介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

据了解,此次纳入集采的包括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切口保护器、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4类医用耗材,共涉及50个产品。其中,血管介入治疗类腔静脉滤器平均价格从2.3万元下降至9000元左右,降幅约58%;切口保护器平均价格从540元下降至54元左右,降幅约85%。

集采血管介入治疗类压力泵、血管介入治疗类可回收腔静脉滤器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不高于类别相同、功能相近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同时,将切口保护器、一次性使用不可吸收高分子结扎夹(血管结扎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乙类管理,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不高于类别相同、功能相近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

据介绍,全市参加本批次集采的共有49家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协议管理要求参照执行。(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王森、张丽华)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