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开展“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2022-08-14 16: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近日,由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平泉市文化馆承办的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平泉泰康养护中心医院广场上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一份丰盛美味的“文艺大餐”。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李平文摄

在演出现场,《共筑中国梦》《为了谁》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优美的旋律,激情澎湃;舞蹈演员载歌载舞,表演的歌伴舞《葡萄熟了》等,唱出了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深情,让群众在愉悦中获得欢乐和幸福感。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平泉市文化馆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加大文化惠民宣传力度。”平泉市文化馆馆长王立华说,依托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和社区骨干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歌舞、戏曲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搭建文化活动载体、落实文化项目实施、营造文化娱乐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活动,让文化惠民活动“开花结果”。到目前,平泉市有59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开展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活动,营造出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