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实践队赴丰宁社区暑期托管服务启动

2022-08-14 17: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盼)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荧光共同体实践队赴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才家园开展暑期公益托管服务。

12.png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实践队经与团县委和爱心益族志愿者协会联系对接,确定到樱桃沟人才家园社区第七幼儿园,为2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托管服务。

实践队充分考察实际情况,考虑学生需要,深入领悟落实“双减”,结合专业特色,打造“N+1”暑期托管课堂,将文体类活动、综合实践课程与课业辅导相结合,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

据悉,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将为学生带来定制的衍纸、书法、科学实验、课本剧创作与表演、手工皂制作、绘画、体育、梦想教育等一系列课程。他们还将进行深入家访,为孩子们和家人送去温暖,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困难。同时,借此活动与人才家园的小学生建立长期联系,制定共同体成长计划,实现精准的可持续帮扶,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