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传匠心·铸国魂”公益行动走进避暑山庄

2022-09-07 14:35: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公益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及避暑山庄山区建筑遗址周边道路日常维护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此次活动将通过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为避暑山庄保护赋能。

松云峡道路,始建于康熙年间,是避暑山庄山区主要道路,也是连接建筑基址最多的山区道路。本次“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启动后,将对松云峡道路进行修复和养护。

作为公益活动的发起方之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总工程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付清远阐述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表示,多年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继承罗哲文文化遗产保护精神,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开展公益行动,为文化遗产保护赋能。此次公益活动走进避暑山庄,将整合文化领域优质资源,通过一系列活动,助力避暑山庄古建保护。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德市文物局主办,“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承德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做好各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构建起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杨燕)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