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百姓出行越来越便捷

2022-09-28 09:57:0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回家最发愁的就是交通,明明离家很近,可每次回家都要三四个小时。自从高铁开通运营,从承德到北京只需50分钟左右,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简直是太方便了!”在北京工作的小徐开心地说。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关联百姓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不仅可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而且推动城市高速发展,是绘就新时代承德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承德“一市连五省”,是接连东北和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十年来,承德的交通飞速发展,奔跑前行,建成公路13586.2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约921.4公里,农村公路12664.8公里)。截至2021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24557公里,居全省第一。

几年来,随着张承、承赤、承围高速公路相继通车,承德市已建成高速公路7条,总里程达到了758.6公里;2017年普宁机场正式通航,累计开通石家庄、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的航班航线,补充了承德地区对外空中通道的空白;2021年,京哈高铁北京朝阳至承德段正式开通运营,推动承德融入京津冀1小时城市圈,直达石家庄的高铁路段也将开通运营。

自此,承德实现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民航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实现了市区到首都及周边城市、市区到县城、县城到乡镇2小时交通圈及县县通高速,全部建制村和90%的自然村通达硬化路的公路网络。除此之外,交通运输发展稳中向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充分发挥了交通开路先锋作用。过街天桥、跨河大桥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交通的日益便捷正在推动着作为旅游城市的承德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承德探寻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农村公路的增加完善也使乡村振兴搭上了发展的快车,以路为核心的产业链将带有承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送往全国各地。承德正在依托着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奔跑在发展的高速路上,绘就新时代承德画卷。(记者孟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