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开展燃气入户检查 确保用气安“燃”无恙

2022-09-30 09:49:0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户使用的是IC卡表,连接管是金属波纹管,现在检查主立管腐蚀及漏气情况,假如管道出现漏气或者腐蚀严重,我们要立即整改,确保用气安全。”9月28日,在承德市区帝景园小区,承德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安检员陈宏伟正和同事对户内立管进行检测。当天,安检人员相继对双桥区柴厂小区和双滦区下营子小区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承德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入户安检力度,针对发现的连接软管、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存在的安全问题,立行立改,对其他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安检人员主要检查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是否存在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接地引线,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盗用燃气,改变燃气用途或者转供燃气等现象。

针对常年不在家的住户,承德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提醒用户主动联系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免费安检。在检查频次上,对城镇居民燃气用户入户检查每年不少于一次,对农村居民燃气用户每年入户检查不少于两次,对单位燃气用户每年入户检查不少于一次。

在入户安检的同时,安检人员会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燃气问题进行讲解,对不规范使用燃气的行为进行劝诫。同时,将定期回访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汤明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