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承德站开班

2022-10-10 16: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8日,“与法同行促平安 巾帼一起向未来”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第五期承德站正式开班。来自承德市、县、乡(镇)、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网络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承德市妇联副主席冯艳秋首先进行开班动员并讲话。冯艳秋指出,承德各级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妇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妇联维权工作守正创新的自觉行动;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妇联维权工作新突破;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实现妇联维权工作新发展四个全面。同时,借助此次培训,增长新的维权服务技能,激发新的维权工作灵感,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杨福忠、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健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求及处置方法、妇联组织信访工作与12338热线接听与处置、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综述等内容开展培训。

图为承德市妇联副主席冯艳秋首先进行开班动员并讲话。

图为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杨福忠正在授课。

图为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健正在授课。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项目实施以来已有46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基层妇联组织的维权干部参加培训,使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以及妇女维权服务水平得以提高。本年度将分12期分别对全省1200余名妇联干部进行培训。

图为承德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图为承德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