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举办优质农产品展览展示及线上活动

2022-10-28 14:25: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培育生态农产品“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全力推进优质农产品直供北京市场,开展特色农产品在北京“进市场、进超市、进社区、进饭店、进食堂、进餐桌”等“六进”活动,承德市于10月23日举办“承德山水”及山谷驿站优质农产品展览展示和线上对接活动。

活动是由承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北京市餐饮协会、双滦区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特邀请28家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企业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向北京22家以餐饮业为主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产品推介。京承双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视频洽谈对接。同时,组织承德名优农产品入驻山谷驿站进行长期展示展销,实现线上产销对接,进而提高“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对接会上,承德隆泉米业、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平泉市荣盛果蔬专业合作社、河北隆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滦平县济世中药材种子繁育有限公司等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对各自产品从品牌创意、品牌规格、品牌包装等做了详细推介。承德特色农产品滦河大米、海军菌业、北望藜麦、杨杖子红薯等系特色农产品也做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承德市始终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农产品系列知名品牌,全市农业品牌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态势。2019年,举全市之力打造“承德山水”品牌,通过创体系、定标准、育基地、建平台、广营销,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已有7大类、212家企业、1200多种单品入驻“承德山水”电商平台,品牌产品在京津市场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9亿元。同时,围绕蔬菜、食用菌、马铃薯等特色优势产业,成功打造5个国家级、11个省级、31个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成品牌系列,先后荣获“中国食用菌之乡”“马铃薯之乡”“板栗之乡”“山楂之乡”“国光苹果之乡”“热河黄芩之乡”等称号,承德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记者李鹏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