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打好服务“组合拳”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11-01 17:50: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双创双建”活动和“三提升三促进”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多措并举打好精准服务“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优化执法监管服务经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若干措施》,从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帮扶、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技术监管、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化协作机制、深化开展执法“大练兵”、加强执法稽查、强化考核评估、深化“一案双查”制度十个方面,完善制度强保障,规范程序强落实,提升素质强基础。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本着“无事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原则,充分运用在线监控、分表计电、远程执法抽查、无人机飞检等非现场科技执法手段开展检查,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两进三送”工作,帮扶人员对污染排放治理设施、污水处理升级改造项目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向企业提供相关的意见建议和技术信息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环保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强化企业正面清单管理。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承德市营商环境,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全市实际,首次将符合纳入条件的29家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管理。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保证正面清单项目(企业)在落实污染管控措施、达标排放的基础上,不限产、不停产,最大程度减少对项目(企业)的影响,保障良好生产建设环境。(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