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已累计创建16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22-11-08 11: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恒杰)近日,承德市“黄旗小米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金莲花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光苹果栽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家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考核评估。

据介绍,该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于2020年立项,在两年的建设过程中,承担单位充分利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促进相关标准的有效实施,加强宣传推广,发挥试点带动作用,引导多方参与,形成了浓厚的标准化种植氛围,提高了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

近年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指导示范区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按计划实施。并把示范区作为支持重点,统筹使用项目、资金和技术等各种要素和资源,对成效突出的示范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减少或暂停相关政策项目支持,以强化监督管理。

同时,及时研究解决示范区创建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管理措施到位、技术措施到位、任务目标完成到位。并及时提炼探索形成的新经验、新模式,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截至目前,承德市累计创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6个,对农业品牌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