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双十一”承德市民按需购物消费更理性

2022-11-08 18:33:57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双十一’,我花了3000多元,光洗护产品就囤了好几套,到现在都没用完……”说起冲动消费导致的物品闲置,承德市民徐丽雅很是感慨。

看“双十一”预售和直播已然成了不少市民一年一度的购物习惯,相比于日常线下采购,“双十一”期间网购确实可以享受到不少优惠,但随着市民购物日趋理性,在今年的“双十一”囤货行动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像徐丽雅一样,逐渐养成了按需购买的习惯,规避了冲动囤货而造成的浪费。

“平常该买的随时就买了,今年‘双十一’只想给父母换个手机。”经过一番挑选和对比,市民王辉网购了两台价格为1499元的手机,这比线下实体店要便宜约200元。他发现,身边不少朋友和同事也都像他一样,不再像往年商讨着“双十一”该买些什么、哪些产品优惠力度大等话题,而是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静悄悄”地下了单。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电器、服装、生活用品等实用性商品成了许多承德市民的首选。“我今年主要买的是家用电器、家具,大概花了3万元,因为新房正在装修,这些东西是刚需。”市民李春华说。

市民晓菲更喜欢在线下实体店购物,“实体店也有不少优惠,而且购物体验感更强,如果线上线下对比后差别不大,我更倾向于线下购买。”

从必买到可买,从可买到少买、不买,“凑热闹”式购物已经不再流行。对此,徐丽雅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购物心得,“‘双十一’想得实惠就要多对比,下单前看清楚规则,观看直播带货要冷静,同时还要关注商家售后服务,有纠纷及时维权。”(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