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持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11 18:50:00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旧小区,房屋焕然一新,设施提档升级,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武烈河岸,白天看风景,晚上看夜景,欢声笑语回荡在城市上空;背街小巷,道路从坑洼到平坦,“断头路”和“肠梗阻”不断打通,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交织出一幅幅幸福图景。

城市道路主次干道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展现城市文明风采的“舞台”。宽阔干净的街道,沿街商户整洁美观,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承德市民王欣驱车行驶在升级改造后的广仁大街上,感受着环境的蜕变和出行的便利。

备受关注的广仁大街道路绿化改造项目完工后,这条昔日的“御道”以崭新的形象与广大居民、游客见面。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建设绿化隔离带,路两侧绿化带采用花岗岩围,种植朝鲜黄杨篱、金叶榆篱、密枝红叶李篱;设置嵌入式自行车停放处,主路侧设置文化护栏与种植池相连,隔离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三个牌楼周边设置特色花箱与文化护栏连接,配电箱采用彩绘美化,树池加设篦子,丰富城市道路景观,打造成为美观实用、展现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道路。

只有经过匠心雕琢,才能彰显城市品位。为进一步巩固并深化创城成果,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市城管局科学谋划、高位部署、精准施策,持续下足“绣花功夫”,狠抓市容环境提升不松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少儿游乐为主题的儿童乐园,以休闲健身为主题的佟山公园,以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酒仙庙公园,以拆迁改建为主题的苍崖映秀园,以现代动感为主题的幸福公园,以特色乡土植物为主题的丁香园、观赏草园、樱花海棠园、槐树月季园、乡土宿根园、银杏枫树园……一座座独具特色的城市公园,也成为承德一座座新地标。

城市布局既要聚焦“大块头”,也要关注“小而美”。近年来,承德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用地,因地制宜建设或改造一批口袋公园,让广大市民尽享“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的小幸福。(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