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省供销社隆化帮扶团队争取帮扶资金900多万元助农增收

2022-11-21 13: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省供销社隆化帮扶团队为该县娘娘庙村、上窖村、茶棚村536户村民,免费发放了122吨测土配方复合肥,以实际行动助力农耕。

今年10月,省供销社组成隆化帮扶团队到隆化县娘娘庙村、上窖村、茶棚村进行走访慰问,当了解到化肥价格明显上涨,对村民生产备耕产生影响时,隆化帮扶团队表示将努力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随后,省供销社派出技术人员,结合3个村的土地环境和种植结构,进行测土配方,为村民订购优质复合肥122吨,有力减轻了村民负担。

自对口帮扶隆化以来,省供销社选派优秀人员组成隆化帮扶团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累计帮助536户农民实现脱贫致富。今年以来,已争取帮扶资金900多万元,助力帮扶村扎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