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启

2022-12-05 18:10: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日上午,承德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承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法宣办联合部署,从即日起到12月10日,在全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今年承德市“宪法宣传周”采用“1+8”的方式进行,即一场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宪法八进”主题活动,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寺庙。此外,“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法宣办还将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