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提醒!承德武烈河冰面尚未冻实 溜冰穿行玩耍有危险

2022-12-06 18:01:5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冰面还没冻实,滑冰多危险啊!滑冰不成再变成‘冬泳’了……”近日,承德市民邢女士看到有人在武烈河冰面上滑冰时,直呼太吓人!

最近一段时间,承德市气温有所下降,武烈河部分河段的河面结了一层冰,但临近河边仍可以看到不少断层出现,同时河岸冰层之下还有暗流涌动。据邢女士反映,这两天总能看到个别市民不顾危险走上冰面,在冰面上溜冰、穿行、玩耍,让人不禁为他们捏了把汗。

12月4日上午,记者在沿着武烈河沿岸走访发现,在河岸的部分桥栏处挂着“冰面危险 禁止通行”“危险,禁止进入河面!”等警示标识。走到富华新天地小区附近时,一位遛弯的居民告诉记者,近几日,常看到有人在冰面上溜冰,“看着他们溜冰、玩耍好像没什么事儿,现在河面冻上了,但是不知道冰层有多厚,是否安全。”

记者了解到,武烈河各道橡胶坝的情况不同,水的深度也不同,有的水域已经上冻,但是有的水域还没有结冰或者尚未冻实。所以,为了个人的人身安全,提醒市民暂时不要在冰面上穿行和玩耍。(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