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城市建设“强筋健骨” 市民共享舒适幸福生活

2022-12-08 17:56: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便捷的立体停车场多了,路边的违章停车少了;并排的分类垃圾桶多了,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公共场所的母婴设施多了,妈妈哺乳孩子的尴尬少了……行走在承德的街头巷尾,城市面貌的可喜变化随处可见。

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骨架和支撑。近年来,承德市注重为文明城市建设“强筋健骨”,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城市基础设施提质扩容。当下,承德正以更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城市环境,让市民幸福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在接近尾声的九华山大桥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护栏和防抛网的安装,新颖的结构、独特的造型、宽敞平坦的双向四车道桥面……这座被列入2022年省市民生工程的大桥施工进展顺利,即将建成通车。九华山大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交通循环,串联起武烈河两岸的滨水岸线、城市公园等公共空间,在方便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经济发展,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车难问题成为城市发展的通病。而在最近,市民李志发现,停车难问题有所缓解。据了解,今年以来,承德市针对停车矛盾突出的景区、老旧小区、商业集中区,在中心城区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严格把关建筑配建和城市道路红线,利用拆违腾地、迁腾退地和边角地、闲置地规划建设停车场,全市已建成停车场68个、新增停车泊位9647个,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承德市着眼百姓微小事,多举措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文明根基,增进民生福祉。全市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1361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项目6个、1096套,全市城镇31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完成8个城中村共1150套改造安置房建设并已交付,圆居民的安居梦。铺设燃气管道56.5公里,改造居民用户2.83万户,方便居民生活;完成564处体育设施建设、建成12片足球场、24片篮球场,建成37公里健身步道,为全民健身提供保障;建成3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关停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完成1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改善城市环境。

城市改造提升、殡仪馆等工程顺利实施,市康养医院建设、承德县生活垃圾处理厂绿源热电项目、八家乡庙梁新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项省市民生工程稳步推进,是承德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是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再建功立业的必然要求。承德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程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兑现民生承诺,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