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围场入选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12-13 18:15:4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生态环境部命名106个地区为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功入选,获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最高荣誉。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不仅反映了一个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也彰显着一个地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努力与实践。

丰宁是潮河、滦河的发源地,是首都“两区”建设的核心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生态建设的极其重要性。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千松坝林场造林、京冀水源林、张承坝上造林等一大批生态建设项目相继落户丰宁。如今,一个天蓝、山绿、水清、花艳的“北京后花园”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滴翠的群山、广袤的土地、清新的空气、充盈的水源,已经成为丰宁为之自豪的生态名片。

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围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雷霆”专项行动,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成为现实,实现了绿色富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绿色崛起、晋位赶超”的生态发展之路,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两山”转化的“围场模式”。(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