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首家全国人大代表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成立

2022-12-14 19: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霍新新、颉昕然)日前,承德首家全国人大代表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鲍守坤工作室在双滦区钢城街道正式挂牌成立。

鲍守坤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荣誉9项。此次成立的鲍守坤工作室,团队成员100余人,主要涉及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该团队将凭借多年从事调解工作经验,通过政企结合服务群众,达到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实现矛盾就地化解的目的。

一直以来,双滦区钢城街道坚持以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并发展枫桥经验,辖区内7个社区居委会的65名人民调解员,定期排查和调处矛盾纠纷,对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鲍守坤工作室的成立,是双滦区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发挥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有效拓展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具体职能体现,对于促进辖区社会和谐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