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兴隆县大水泉镇迷子地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12-19 16:24: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承德市兴隆县大水泉镇迷子地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兴隆县大水泉镇迷子地村位于大水泉镇东南部,距镇政府25公里,全村总面积6平方公里,下辖10个居民组。村内拥有“石人石椅”“屈原望海”“神龟探海”“莲花古洞”等奇特的自然景观,横河水系流经全村,水中有虾有鱼,清澈见底,是红河漂流所在地。村附近有兴隆溶洞风景区、承德兴隆山景区、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有兴隆山楂、兴隆板栗、兴隆香菇等农产品特产;有雾灵皮影、窦尔墩传说、兴隆铁板大鼓等民俗文化。今年以来,该村先后获评“2022年度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2021年度河北省卫生村”称号。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刘向南)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