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个青年创新项目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2-12-26 18:23:09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在南京圆满收官。国网承德供电公司青年创新项目“输电线路智蕙主动雷电监防终端及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作为承德市唯一一个入选总决赛的青年创新项目,从决赛的26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全国银奖。

同时,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推报的微波智能破乳的自适应油水分离技术领航者,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推报的面向储能、绿色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高纯钒产品清洁制备关键技术,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推报的风电机组通用型变桨滑环维护测试工装三个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始办于2005年,是共青团历史上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技能竞赛之一。

据了解,团市委始终坚持“项目化、链条化、平台化、系统化”思路,精准定位青年创新创业需求,广泛争取赛事、联络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项目路演、众筹融资、创业培训全链条服务。近两年来,承德有60余名青年在“振兴杯”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有36名青年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技术能手等称号。(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王玥)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